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3-12-26 10:32:38    责任编辑:菲律宾环球国际360     浏览:

  生活经历告诉我们,不要小看那些看似简单的意外事故,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指出,每年有90万左右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是世界各国 0~14 岁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也是儿童致残的主要原因。

  在我国,意外死亡占儿童死亡总量的 26.1%;已远远高于其他 4 种疾病(肺炎、恶性肿瘤先天畸形和心脏病)。而造成意外伤害的主要来源于:交通事故、中毒、跌伤、异物卡喉、溺水、动物咬伤和其他意外损伤等几大杀手。

  为提高学校师生对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的关注,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心脏血管外科护理人员高丽娜走进邯郸市连城小学,为小学生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的主题活动。

  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和演示,向小学生介绍了急救知识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异物卡住喉咙后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并现场进行了演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热情互动。

  此次的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到了我们食管和气管的区别,以及异物卡喉的自救及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其次,此活动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理能力,让他们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更加冷静、有效地应对。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医护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急救知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