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好处多

发布时间: 2023-07-13 16:52:13    责任编辑:菲律宾环球国际360     浏览: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从人类进化角度来看是最天然的,也是最顺应生命自然规律的。纯母乳喂养是指不喂给0-6月婴儿除母乳以外的任何食物或饮品。母乳喂养不仅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而且对孩子、母亲的身体都有好处。

  主要有以下几点:

  1.母乳完全可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需要。

  母乳营养成分最适合婴儿的需要,消化吸收利用率高,不管是在数量方面,还是在质量方面,都是恰到好处的。而且还含有大量免疫物质和生物活性成分,可以保护婴儿免受感染,健康效益高。

  

  2.基于目前研究来看,纯母乳喂养的婴儿,慢性疾病和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低于人工喂养且智力发育优于人工喂养儿。母乳喂养可以使宝宝“赢在起跑线上”。有利于母亲产后身体恢复和心理健康,增进母婴交流。

  

  3.哺乳可以帮助子宫收缩、推迟月经复潮,以及促进脂肪消耗等。

  哺乳过程中通过母亲与婴儿的皮肤接触、眼神交流、微笑和语言以及爱抚动作,可以增强母婴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