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一科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38:36    责任编辑:菲律宾环球国际360     浏览:

[名称]儿一科
[人员概况]
      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儿一科位于丛台院区第二住院部六楼,为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具有较高医疗护理水平、较完善的设备综合性儿科疾病诊疗单位,开设床位36张,医师8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2名;护士12人,其中主管护师7人,护师5人,对儿童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危重症抢救的治疗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黄涛:主任医师、教授,曾在天津血液病医院及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修学习,长期从事儿科临床诊疗和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重症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熟练掌握小儿生长发育、心理健康和幼儿喂养的各项专业技能,尤其长小ル病和血液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赖维阳: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孕产妇与儿童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儿科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儿童健康学会理事,河北省儿科学会儿科危重症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邯郸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邯郸市健康管理协会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成员。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3部;作为主研人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作为参研人员获市级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从事儿科临床及教学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儿童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小儿生长发育、心理健康和幼儿喂养的各项专业技能。尤其擅长儿童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
[工作职责]
      儿一科位于丛台院区第二住院部六楼,每个病房内均配有卫生间、电视及空调;全院集中供氧及负压吸引系统,配套设施和抢救设备齐全,病区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可满足不同层次病人的需求。儿科实行24小时值班制,能更好地为广大患儿服务。住院部设儿童重症监护室、普通儿科病房;配备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电脑输液泵、雾化吸入器械、高压泵吸入器等先进医疗设备;医护人员曾在北京各大医院进修学习呼吸、心血管、神经、肾脏、儿童急救等专业。病房全面实行以患儿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在本地区率先开展静脉留置针输液技术,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患儿减少了每日静脉穿刺的痛苦;病房配备呼叫器,随时可呼叫医护人员;定期为已出院患儿进行健康体检与心理咨询。
      目前儿科在小儿急救、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消化及内分泌等专业均有专业人才,形成了儿科的专业特色。尤其近年对过敏性紫癜、儿童支气管哮喘、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难治性肾病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地理位置]
      儿一科门诊:门诊楼一楼东,咨询电话:0310-3962150
      儿一科住院部:第二住院部六楼,咨询电话:0310-3962377(医)  0310-3962376(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