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电子病历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28:13    责任编辑:菲律宾环球国际360     浏览:

  为搭建高标准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强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使临床科室能尽快掌握电子病历系统中临床路径模块的使用,我院信息处于12月4日下午在门诊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电子病历系统培训。全院医师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软件技术工程师首先从电子病历安全与合法性、电子病历临床路径、电子病历质量控制、区域信息化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他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分别对电子病历中门诊病历、住院病历、入院记录等内容的具体操作规范和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医护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熟练运用好电子病历,以科学的态度严格遵循标准书写。此次讲座内容生动具体,实用性强,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对电子病历系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为医院顺利实施电子病历工作做好了准备。

  电子病历的投入使用,有效规范了病历书写,不仅为医疗质控提供有利的手段,同时也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既简化了程序,又方便了病人,使临床医师从大量繁杂的文字工作中解脱出来,节约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关注更多的病人,实现医疗服务质量的真正提高,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